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杜尔伯特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探路产业发展
2017-03-16 14: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东明 程禹恒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白东明 程禹恒 记者 郎艾迪)家住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的王振兴家里热闹非凡,大家围着圆桌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起来。原因是他们刚刚注册成立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且与当地的牧场签订了1300亩连片种植青贮玉米订单。

  杜尔伯特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手段之一,积极引导,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

  据该县经管站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有345个,其中种植业157个,养殖业131个,农机32个,生产加工12个,购销10个,其他3个。2016年申报1个国家级示范社和3个省级示范社,已经批准。

  2017年前3个月新增注册登记合作社12个,其中水稻种植合作社3个,玉米种植合作社2个,中草药种植合作社1个,养殖类合作社5个,水产类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