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阔别9年未见 监狱民警帮服刑人员千里寻亲终团聚(图)
2017-03-17 17:0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黑龙江省呼兰监狱内,阔别了9年未见的一家三口终于团聚在了一起。

  一年多前,何涛(化名)从广东省某监狱转至黑龙江省呼兰监狱服刑。2017年元旦期间,由于长时间没有和家人联系,当何涛按下脑海中许久未拨过的电话号码时,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家人了。

阔别9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

  “爹娘不来看我,是不管我了吧”,“是不是把我房子卖了,否则咋就联系不上了?”,“闺女也不认我这个爹了”,“等我出去,家都没了,也没人管我,我改造还有啥意义”,“不如死了算了”……一个个念头,令何涛辗转反侧、寝食难安,情绪越发消极……

  分监区长刘力敏锐地发现了何涛的异常,在耐心细致地开导他的同时,将他悲观厌世的情况详细汇报给了监区领导。监区长李闯当即决定,一定帮何涛寻找到家人,帮他打开心门,重拾改造信心。自此,民警们利用休息时间,一次又一次到公安机关寻访,一次又一次的沟通询问,可模糊不清的联系方式,千里之遥的路途阻隔,众多村庄,茫茫人海,何涛的亲人始终杳无音信……

  监区民警们没有轻言放弃,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被呼兰监狱民警执着的信念深深打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往返、跋涉在漫漫寻亲路上……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中旬,民警终于在一次村中走访时找到了何涛的父亲。

  监区民警了解到,原来何涛父母早已知道儿子转到了黑龙江省呼兰监狱服刑,但奈何路途遥远,家中还有小孙女需要照顾,便一直没能前来探望。

老妈妈再三感谢监狱民警帮助。

  近日,在监区民警的邀请下,焦急的二老从遥远的家乡赶到呼兰监狱,年过七旬、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终于见到了阔别9年的儿子……“儿子呀,儿子,你要好好地改造啊,早点出来陪陪娘,娘在家等你!”。

  面对千里探亲、日益苍老的父母,面对日夜思念、身陷囹圄的儿子,一家人抱头痛哭,发泄着思念的情绪。在场的民警看在眼里也都忍不住掉下泪来。被爱打开心结的何涛诚恳地向亲人和民警保证,不再消极懈怠下去,一定会加倍努力,好好改造,早日出监,尽早对父母尽孝,对女儿尽责。

  得知二老因家庭困难,近30个小时的火车从老家到哈尔滨,竟是坐硬座赶来的,监区民警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回家的卧铺。年迈的老母亲泪流满面,向监区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