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老哈站前最后的歌者赵文轩 歌声送别老站房
2017-03-20 10:13: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0日讯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生活报征集哈站记忆以来,很多市民纷纷来电表示,关于老哈站,有太多话想要说。17日下午,记者来到哈站门前,采访了哈站老站房门前冬唱三九夏唱三伏的歌者赵文轩。他说,要用歌声送别哈站老站房。

  17日下午,记者在哈站前看到,往日人群行色匆匆的广场上,聚集了很多拍照留念的人。在站前环抱遮雨棚的中间,一名面熟的歌者,再次站在哈站门前,唱起了一首《没有你的日子里》,离愁别绪感染了围观的人们,很多来留影的市民,或下班后换上便装的铁路职工,以及摄影爱好者们,都纷纷驻足观看。

  一元钱被风吹出了装着吉他的箱子,歌者继续唱着,笑看着一名两三岁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下,帮忙捡起,放回琴箱里。“冬天最冷那几天,我穿着羽绒服还冻手呢,结果他还在那里光着手弹唱,让我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一位路人告诉记者。

  听完两首歌后,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这位年轻帅气的歌者叫赵文轩,来哈站门前唱歌,既是勤工俭学,也是爱好和专业。赵文轩说,他今年21岁,是哈师大音乐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在哈站门前唱了两年左右了,也有感情了,自从听说老站房马上就没了,我不忙或没课的时候,就赶快再过来唱几首歌。一年四季,无论冬天下雪、夏天下雨,我一直在这里唱歌,有好多情感寄托在里面。新站建好了自然更好,不知道新站建好了,还会不会让我在这里唱歌。所以我要珍惜每一天能在哈站门前唱歌的时光,我就用我的歌声送别老哈站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