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民警给备春耕农民当“管家”
2017-03-20 10:56:4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志 郭家初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目前已进入备春耕季节,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推出了“管家式”服务工作机制,预防和打击坑农害农案件,保障农民兄弟安全实施备春耕生产活动。

  建华分局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依托村屯组织和村民力量,全力实施“三查三清”工作举措,民警们深入村屯,在日常入户过程中,及时掌握村民之间的纠纷苗头,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消除春耕过程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了解村民在春耕时的需要,了解村民进货物资渠道,加大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力度,提醒村民谨防伪劣假冒农资,嘱咐村民看护好春耕设备、查看种子化肥许可证、外出作业时自家关好门窗。通过这种“管家式”的跟踪服务,切实提高了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建华区新江路地区是我市种子、化肥等农资销售集中地,近年来,也曾出现过假种子、假化肥问题。因此,建华分局适时部署,主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销售种子和化肥等农资物品的网点进行集中检查,及时预防和堵住伪劣假冒农资进入流通环节,有效防止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同时,辖区内农资和村屯相对集中的新江路派出所、黎明派出所与分局治安、经侦等部门协同,加大了对销售网点和村屯的巡查力度,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春耕生产的安全进行。

  截至目前,建华公安分局已调解村屯各类纠纷10余起,尚未发现农资质量和涉及春耕生产中的盗抢骗等问题,贴心、有效的“管家式”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