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小清新"点亮"大景观 小编带你另辟蹊径游龙江
2017-03-30 15:4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这个阳春三月去哪儿“嗨”,去亚布力抓住滑雪热的"尾巴"再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去帽儿山看万木争荣、群芳吐绿的花花草草?还是去镜泊湖看湖看"飞流直下"的瀑布?又或者去湿地看河流、沼泽和芦苇?NO!太循规蹈矩、没有创意!你造吗?在我们的大美龙江,还有许多的景区的小清新足以"点亮"大景观。

  下面就让小编另辟蹊径带你畅游龙江。

  【亚布力:不看滑冰不看滑雪 看“萌萌哒”佑佑和思嘉

  2015年,国家林业局决定借养雌雄2只大熊猫给我省,驯养繁殖地确定在亚布力度假区。从此以后亚布力就不再仅仅是滑雪胜地,更是我国纬度最高、温度最低、区域最北的一处熊猫栖息地。2016年7月18日,亚布力熊猫馆开馆,熊猫佑佑和思嘉正式与游客见面。

思嘉在外场荡秋千。

  熊猫馆占地一年四季开放,游客们可以不出省在家门口看到憨态可掬的两只“国宝”荡秋千、隔着隔板交流等令人捧腹大笑的“卖萌”举动。

玩耍中的熊猫思嘉。

  这时候的你正在看着佑佑和思嘉憨态可掬的样子流口水吧,现在小编就给你们曝个猛料,让你看看他们的另一面。

  淘气熊猫玩“失踪” 吓坏工作人员

熊猫思嘉在内场吃竹子。

  一天午饭后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熊猫思嘉不见了,工作人员在内外场都看不到思嘉的踪迹,通过监控也没有找到思嘉。正当工作人员心急如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游客在外场草搭小凉亭的棚顶看见思嘉探出了小脑袋。原来,淘气的思嘉爬上凉棚,钻到监控死角同喜欢它的游客玩起了“藏猫猫”,然后又扒开凉亭上的干草钻了出来。

  思嘉当妈妈心切竟假孕 熊猫馆为其搭建产房

在吃竹子的熊猫佑佑。

  2016年8月份,熊猫思嘉出现了原地走圈同时进食量减少的状况,没有配偶的思嘉竟做出了怀孕熊猫的举动。原来,相当于人类年龄四十岁的思嘉到了当妈妈的年龄,心里也有点小小的不平衡,所以熊猫馆决定为她搭建产房。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帽儿山:不看花不看草 看全国第一“长”的玻璃栈道

  帽儿山位于哈尔滨市尚志市,距离哈市约84公里。传说中,神仙的帽子掉落在此变成山峰,“帽儿山”由此得名。

帽儿山风光。

俯瞰帽儿山玻璃栈道全景。

  登上帽儿山你想得到的或许是极目远眺“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或许是沐浴在和煦春风和温暖的阳光中,但是,你真的out了。你造吗?帽儿山中全国第一“长”的玻璃栈道才是真正的surprise!

玻璃栈道人气旺。

帽儿山玻璃栈道。

  帽儿山玻璃栈道位于帽儿山主峰最顶端,高悬于峭壁沿线,栈道全长108米,其高度和平均海拔已经超过著名的张家界玻璃栈道。除了长度全国第一外,该玻璃栈道还有一个直径为6.9米的玻璃眺望台。踩在上面,透过脚下透明的玻璃,视觉的冲击和这种“踏空”而行的感觉让很多胆大的游客尖叫不已。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镜泊湖:不看瀑布不看湖 看火山密林和萨满文化

萨满村落民俗文化。

火山密林。

  去镜泊湖你想看到的肯定是这些,水声如雷、激流呼啸飞泻的吊水楼瀑布或者是水石相击、白流滔滔的“黑龙潭”。

镜泊湖静谧的湖心岛。

镜泊湖美景。

镜泊湖瀑布。

镜泊湖渔猎。

  近期,镜泊湖春夏游重点推出了珍珠门渔猎文化游、龙泉山庄避暑度假游、千佛崖朝圣祈福之旅、湖心岛休闲风情游、萨满村落民俗文化体验、火山口密林穿越野猪林探秘、镜泊小镇自驾、民宿营地休闲之旅等旅游新产品线路。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七星河湿地:不看河流不看沼泽 看丹顶鹤、东方白鹳、白琵鹭】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北部,七星河中下游,拥有河流、沼泽、芦苇、小叶樟、沼柳等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自然性的芦苇沼泽类湿地自然保护区。主要以丹顶鹤、东方白鹳、白琵鹭、白枕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

七星河湿地观测到罕见东方白鹳。

白枕鹤在这里自由翱翔。(本网资料图)

  目前,湿地成为珍稀鸟类栖息、驻足的天堂,每年有大约11.5万只候鸟在此停歇、筑巢、繁衍生息。

初春迁徙回来的白琵鹭群。(本网资料图)

东方白鹳栖息觅食。(本网资料图)

  2017年3月23日10时左右,保护区内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东方白鹳在七星河湿地较为罕见,2004年春季曾监测到5只。

  东方白鹳当时位于保平站北约700米处1个小水洼边,水洼表面已初步融化,与约40只苍鹭和10只白鹭混群,处于静栖和觅食状态。此外,工作人员在保平站监测点区域还意外发现大约近80只大雁,自东向西飞行。从近几年的监测情况看今年大雁到达保护区提前了2至3天。

保护区的老朋友丹顶鹤。(本网资料图)

苍鹭展示优美的舞步。(本网资料图)

  据介绍,因今年冬春季温度较往年偏高一些,冰雪融化较早,能为鸟类提供必需的饮食来源,这使候鸟可以提早迁回七星河湿地,根据以往监测记录,今年鸟类回迁进度提前约5至6天。目前,七星河湿地已监测到丹顶鹤、苍鹭、白鹭和白枕鹤等候鸟百余只。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专题】莫负好春光 龙江春季旅游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