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卖祭品商贩抢高速路黄金地段 在快车道上演“疯狂劫”
2017-03-30 08:48: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名商贩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黄花抢客。

  东北网3月30日讯 又到清明节,祭祀用品也已摆开了“阵势”。与往年相比,除了居民区、商圈、车流密集的路段,今年,公墓附近的高速路,也成了祭祀用品销售的黄金地段。

  刚从大广高速上下来,冲着过往车辆不断挥舞的商贩,稍有不慎,就能让车主受到惊吓。

  快车道上狂抢客

  眼看着清明节到了,肖先生和爱人商量,趁着单位不忙去扫墓。

  3月26日7时30分左右,肖先生和爱人赶到祭祀用品店,选购了一些用品后,赶往龙凤公墓。

  当车行驶到大广高速上时,远远地,车的右前方,出现了一辆拉着黄色物品的小型货车,看着车好像在路边停着,车前有人走动,肖先生以为货车出啥毛病了。随着两车距离越来越近,肖先生看清了,是一辆卖祭祀用品的货车。

  “在高速路上卖东西,这么危险,怎么没人管……”肖先生的话还没说完,不远处,又一辆销售祭祀用品的小货车,出现在视野里。

  “多危险啊,在这里停车买东西,万一后面的车躲避不及,很容易撞上。”肖先生的爱人附和着。

  更危险的还在后面。就在肖先生的车刚刚从大广高速上下来,进入右转弯,往龙凤公墓方向行驶的时候,车从弯道露出头,恰巧肖先生的手机响了,肖先生下意识地瞄了一眼手机,再转过头看到,右前方快车道上,站着一名男子,手中拿着一束黄色的花,冲着肖先生的车,不停地挥舞着。

  “小心!”随着肖先生爱人的提醒,肖先生的车,猛地往左偏去,而紧随肖先生车后的一辆吉普车,几乎是擦着肖先生的车过去的。而那名始作俑者,却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危险,依然冲着不断开来的车辆,挥舞着手臂,跃跃欲试地往快速道上凑。

  “如果我当时转头慢那么一点儿,就撞上他了。”现在想起,肖先生还心有余悸。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通往我市几家公墓的路段,车流增加了几倍。于是,不管高速路还是城市公路,销售祭祀用品的货车、摊床,成了路边一景。

  受到这些商贩惊吓的,不仅肖先生一人。

  3月25日一大早,在同一路段,被祭祀用品商贩吓到的,还有赶往龙凤公墓的李先生。为了提醒其他车主小心,李先生将此路段拍成小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商贩抢的是“命”

  3月29日9时许,记者驾车进入大广高速,当车行至高速路上第一块“市殡仪馆”指示路标附近时,一辆销售祭祀用品的小型货车,停在路边。

  一对中年男女,在车尾部,摆弄着车上的祭祀用品。

  有了肖先生和李先生的提醒,从看到这辆祭祀用品销售车开始,记者的车,就开得格外小心,尤其在进入弯道,驶往龙凤公墓方向时。

  刚从弯道转出,远远的,记者就看到一排小型货车停在路边,有些货车旁,摆着祭祀用品,有的仅是打开了后车箱门。每辆小型货车旁都有人,不停地向开来的车辆,挥舞着手臂。他们的手上,或拿着成沓的黄纸,或拿着成束的黄花。

  一名开着黑色轿车的男子,打开车门,冲着一名凑上前的商贩大喊:“你吓着我了!车速那么快,你还往前凑,撞到你谁负责?”男子有些气急败坏地喊着。而商贩却一脸风轻云淡:“没事儿,我看着呢,还能让你撞上?”

  “这哪是卖东西,这是要命!”另一名车主也有些愤然。接着,这名车主掏出手机,好像给哪个职能部门打电话反映此事。

  记者看到,当日在此路段,共有13辆销售祭祀用品的小型货车。

  记者采访时得知,附近几处祭祀用品销售点,只有这一路段生意最好。

  “我们这里跟市场价格差不多,钱不多挣,每天早早来抢地方,要是不多卖点儿,折腾这么远,不是白折腾了吗?”看到记者下车看祭祀用品,一名商贩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