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工作途中目睹两车相撞 驾驶员危在旦夕大庆市民伸手救急
2017-04-07 13:58:35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这是一场惨烈的车祸,两车相撞后,大货车翻滚数周最终掉在了公路下的坑里,车内一死一伤。与大货车相撞的白色轿车,原地转了多圈后靠在了路边的防护栏旁,驾驶员陷入昏迷状态生命危在旦夕。

  危难时刻,总能看到人与人之间最真实的不同。车祸发生后,有人忙着躲开,生怕这种不幸会沾染到自己;有人冷眼旁观,抱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心态;也有人冲上前去,保护车祸现场全力救助车内伤者。

  在安达境内明沈公路上发生的这起车祸,正在工作途中的大庆人赵凯和他的同事们选择了后者。

车祸现场被撞坏的白色轿车。

  工作途中目睹两车相撞

  3月29日中午,大庆铁路车务段技术科科长赵凯与同事腾仁泉和吴宝成在安达市羊草火车站忙完工作后,一起返回大庆。

  11时30分左右,3人驾驶车辆来到一个与明沈公路相交的路口处。

  此时,一白色轿车正从路上相向驶来,到达明沈公路的路口处,与一辆大货车撞在了一起。

  大货车连续翻滚数周最终跌落明沈公路边的坑里,白色轿车在原地转了几圈后停在路边防护栏旁。

  有人离开有人上前帮忙

  由于是十字路口,事故发生时,路上过往车辆比较多,但大多数车辆都在短暂停留后选择继续赶路,个别驾驶员虽然没有急着走,但也只是远远地看着。

  赵凯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随后来到白色轿车处。猛烈的撞击令轿车前半部面目全非,赵凯等人看到,车内气囊已全部弹开,驾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已处于昏迷状态,鼻孔内还在不断地向外流着血。

  10分钟后伤者被送到医院

  随后,赵凯和同事在事故车辆附近放置了警示牌,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想着在120救护车到来之前,尽可能对车内受伤人员进行救助。

  当大家上前拉动轿车驾驶位以及副驾驶位车门时,发现变形的车门已打不开了。

  赵凯等人拉开后面的车门,看到女子虽已昏迷,但并未被卡住,于是几人合力从后面座位将女子抬了出来。

  赵凯称,在将轿车驾驶员抬出车的过程中,女子稍有清醒,口中断断续续地说出一些话,还没等大家听清就又昏迷过去了。

  为让伤者尽快得到救治,赵凯等人决定将女子先送到安达市人民医院。

  赵凯和同事兵分两路,两人送女子去医院,剩下的赵凯看护现场。

  受伤女子被送到医院时,距车祸发生仅十几分钟的时间。

  赵凯又通过女子的手机,快速地联系了她的家人,并告知了现场的一些情况。

  赵凯称,他和同事从车祸现场离开时,相关人员及女子的家属已陆续赶到现场。

  赶到现场的120救护人员称,翻到坑里的大货车上有两人,其中一人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赵凯告诉记者,车祸现场虽然多数人选择离开或旁观,但看到他和同事下车帮忙,也有一些好心人赶到路下大货车旁进行救助,这也让他和同事们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