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2017-04-08 14: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为搅热龙江春季旅游,更好的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8日,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桃源湖畔,由铁力市人民政府、桃山林业局、凤凰网黑龙江共同主办的“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近千名有关专家、学者、作家、诗人、摄影家、画家、书法家及国内外游客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启动仪式。

50名小朋友集体朗诵朱自清散文《春》。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摄影展。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桃源湖风景区是桃山国家森林公园中的核心景区,被国内外专家定位为“休闲慢生活体验区”,“北国休闲地,龙江后花园”。桃山桃源湖风景区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浅山区,山水相映,景色秀美。世界唯一全部以珍贵玉石为汤池原材料的森林温泉——桃山玉温泉座落于此,现已成为伊春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龙江温泉旅游业的新的代言。

  据悉,近几年来铁力、桃山区域旅游事业发展迅速。2016年成立了铁力区域旅游协会,60余家旅游、餐饮等涉旅企业成为会员,联起手来,共同打造全域旅游一盘棋。区域旅游协会积极发挥其优势,全体会员单位通力配合,借助“哈尔滨—铁力(桃山)—伊春”被纳入全省5条重要旅游线路之一的契机,共同打造伊春旅游南部板块核心景区。本着“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构建大市场”的战略思路,依托差异化优势,凸显森林、冰雪、狩猎、温泉特色,积极整合四季旅游资源,共同挖掘铁力、桃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异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四季风光,全力推出伊春南部旅游板块“山水景观、森林康养、温泉沐浴、冰雪娱乐、多元文化游”等多种特色的旅游产品。协作共赢,为全域旅游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冰凌花展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旅游文化发展论坛开幕。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摄影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60余幅,皆为我省摄影家们的精品力作,让国内外游客近距离欣赏了摄影家独特视觉下兴安雪莲的神奇魅力,来自南方的游客对记者说:“我还是第一次在冰天雪地里看到这样神奇之花绽放在小兴安岭的千里林海,感谢这些摄影家们给我带来的这场饕餮的文化盛宴”。

  参观摄影展后,“兴安雪莲·盛放桃源”主题摄影讲座与“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旅游文化发展论坛活动分别同时进行,共120余人参加。论坛上,大家畅所欲言,为铁力、桃山地区的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把脉,使与会者深感开阔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