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加强监管!保障国庆节日市场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稳定
2021-09-30 21:22:5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卢燚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国庆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区、县(市)市场局开展了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稳定。

  成立应急处置组,及时应对疫情可能造成的粮油、蔬菜、肉、蛋、奶及防疫物资商品价格上涨。及时调整监管方向,通过告诫、约谈等方式,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等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有关价格政策。提醒各类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下发疫情防控暨国庆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市场局加强对粮油、蔬菜、肉、禽、蛋、奶等农副产品、防疫物资等重点商品的巡查检查抽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商超、农批市场和连锁超市4429家,出动检查人员8962人次,下发提醒告诫书4429份。

  快速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有效防范价格违法行为。依法对明码标价不规范、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到快查、快立、快处、快结。截至目前,已对哈市3家粮食经销企业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