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勇救落水儿童 哈尔滨市勇敢少年姜程威受表彰
2017-04-10 15: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记者 张璐)近日,哈尔滨市四名儿童在松花江玩耍时看到两人不幸落水,其中率先冲上冰面救人的勇敢少年姜程威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今日,哈尔滨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剑桥三中对姜程威进行了表彰。为弘扬新风正气,市教育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向姜程威同学学习,争做见义勇为好学生”活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学校对姜程威进行表彰。

  2017年4月4日,冰城上演了“冰窟窿”救人的感人一幕。2名中学生不慎坠入开化的冰窟中。当时冰面环境复杂,两名学生随时都有完全浸没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剑桥三中高二十六班姜程威同学第一时间勇敢地冲向两名落水者,在摇晃和湿滑的冰面上将落水者一一救起,他的英雄事迹被各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姜程威帮助他人的行为已不是第一次,2016年他和同学在校外ATM机取钱,上一个人办理业务时将银行卡落在机器里,界面可以操作取钱,姜程威同学赶紧跟同学一起把银行卡退出并报警,将银行卡交给警察后才离开。无论是校内校外他看到别人随手丢弃的瓶子都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每周一早上同学们返校时路过坡路,他总是帮助带行李的同学们搬行李。姜程威一直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中学生所应具备的良好品德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