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北国之春】春日龙江,风景都准备好了,你还不来?
2017-04-15 20: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 四月的黑龙江,春光明媚。枝头的花儿次第绽放,一夜之间,单调的树木换上了新颜,红的杜鹃,紫的丁香,成片相连煞是好看,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而此时,盘旋在兴凯湖、呼兰河口的鸟儿也不甘寂寞,成群结队的奏起了春天的“欢乐颂”,衔着花蜜,掠过碧波荡漾的湖水,自在欢快的飞翔……

新开流景区兴凯湖之万鸟翔集。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大好的春光怎能被辜负。今年春天,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各地市重点景区,根据春季资源特色,推出“北国之春·畅爽龙江”春季品牌,进一步升级完善“畅爽龙江”旅游品牌体系;同时丰富春季玩法,为大家提供春游好去处,强力推出五大赏花、观鸟的最佳地点;下面赶紧跟随这份春日“出走”指南,去黑龙江感受“花花世界”里的“莺歌燕舞”!

新开流景区兴凯湖之春。

  寻香花花世界

  黑龙江春季五大赏花地线路指南

  一、冰城哈尔滨赏丁香花缤纷馥郁

  花名册:群力丁香公园、哈尔滨工业大学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丁香花是哈尔滨的市花,每到四、五月份,丁香花在这里竞相绽放,满目的芬芳弥漫在空气中,总会生出春风沉醉忘了归途的诗意。

五月的哈尔滨满城竞放丁香花。

  在哈尔滨,群力丁香公园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是观赏丁香花的最佳去处。以市花丁香花为主题的哈尔滨丁香公园,总占地约43万平方米,位于群力大道、职工街、群力第一大道、景江东路合围区域内。园中地势层峦叠嶂,不同角度景致变化较大,游客可以从丁香花的幽香中品味哈尔滨独有的城市气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这里曾是电影《情人结》的取景地,丁香花散落在校园各处,不管是安静的清晨,或是慵懒的午后,坐在校园的长椅上一边闻着淡淡的丁香花,一边看来来往往的学子们从身边走过,脑海里说不定会浮现有关青春年少时的美好瞬间。

  一日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群力丁香花园——斯大林公园——太阳岛——哈尔滨极地馆

  斯大林公园:斯大林公园是松花江畔避暑游览地之一,与太阳岛隔江相望。

  哈尔滨极地馆:中国首家以极地动物娱乐表演为主题的极地馆。

  太阳岛:国家5A级景区,岛内有花卉园、水阁云天、太阳瀑、天鹅湖、松鼠岛、鹿苑等休闲景点。

  线路二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博物馆——果戈里大街

  果戈里大街:果戈里大街是哈尔滨的一条街道名,建于1901年,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

  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06年,主楼是一座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为原俄罗斯商场旧址,为国家一级保护建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莫负好春光 龙江春季旅游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