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阿城区蒜农种大蒜 4000亩农田增收600万元
2017-04-18 17:25: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记者深入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街道白城村大蒜种植现场,看到蒜农们已经开始栽种大蒜,该区的农技人员也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指导,一片繁忙景象。

白城大蒜种植现场。

  在阿城区白城村栽种大蒜现场,记者看到,机声隆隆,大型起垄机正在起垄,机械走过,一条条笔直的、泛着泥土芬芳的垄呈现在蒜农们面前,施肥、栽种蒜瓣儿,蒜农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紧张的忙碌着。

  蒜农们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大蒜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比去年翻了一番,蒜农们算了一笔账,每亩大蒜产量可达1000斤左右,按照去年大蒜市场价每斤5元计算,每亩大蒜收入可达5000元,扣除成本2000元,每亩大蒜纯收入可达3000元。比种玉米增值近10倍。蒜农们各个喜不自禁,大家卯足了劲,抢抓农时,赶在大蒜最佳种植季节,集中种植,为今年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打好基础。蒜农许静说到:“我去年种了三亩地蒜,蒜的行情挺好,价格也很好,一亩地能出1000来斤蒜,收入能收四五千块钱,今年又新上了山东独头大蒜,希望今年的行情比去年的还要高。”

  阿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蒋春龙向记者介绍到,为了提高阿城大蒜的品质,该区在白城村选择了三个试验点,进行试验。具体的内容,一是品种之间的对比,主要目的是为了筛选出适合我区种植的大蒜品种,二是肥料之间的对比试验,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白城村土壤现状,具体肥料是当前的新形势下的品种,包括酵素等,以此来达到提高大蒜品质增加农民效益的目的。

  据了解,白城村今年大面积增加了经济作物——大蒜的种植面积,在去年种植2000亩大蒜的基础上,新增大蒜面积2000亩。仅此一项,按照去年市场价计算,白城村即可增加收入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