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62岁"资深"儿媳敬婆婆如母 爱音乐好公益团结一大家人
2017-04-19 16:20:5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集妻子、儿媳、母亲等角色于一身的郝德英今年62岁了。在几十年平淡的家庭生活中,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维持了一个家庭的和谐稳定、健康快乐。

郝德英从结婚起就与婆婆生活在一起,至今已经35年。婆家是个大家庭,郝德英嫁进家门时,除了公婆,还有大姑、小姑、小叔十几口人生活在一起,但相处得一直都非常融洽,直到她们相继出嫁结婚。现在姑嫂妯娌之间关系依旧非常亲密,几天不见面或不打电话就像缺点儿什么似的。

郝德英夫妻都是热心肠,二人的晚年生活很丰富,除了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俩人都是老年大学的学员,妻子学舞蹈,丈夫学书法和二胡演奏,过得很充实。郝德英还在社区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化管理格长,又是居民业主委员会主任,遇上居民区入户调查、走访,连吃饭都顾不上。丈夫在社区担任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组长,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但她们觉得能发挥余热能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就是最大快乐了。婆婆年轻时能写会画,如今年龄大了,但经常和儿子一起讨论儿子的作品,听媳妇演奏乐器,一家人过得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