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国家林业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督查组到伊春市检查督导工作
2017-04-21 15:29:4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田凤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4月19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率督查组深入到伊春市,就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

  市长韩库向督查组做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瑞,林管局副局长张和清陪同。

  韩库在汇报中说,近年来,伊春市着眼于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高举生态文明建设旗帜不动摇,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在率先全面停止采伐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提高森林质量,增加资源总量。截止到2016年,伊春市累计完成更新造林3107万亩,人工林保存面积1736万亩。今年,伊春市计划更新造林13.5万亩,目前,已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全市上下始终将森林防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已连续13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自春防期以来,伊春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展开,各地各部门狠抓责任落实、预防管控、扑火准备等工作。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力度上不减弱、保障上再加强,切实把各项森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伊春林区实现连续14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听取汇报后,彭有冬充分肯定了伊春市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他说,伊春是国家的重点林区,也是全国重点火险区之一。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正值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狠抓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做好森林抚育工作,切实提高森林质量和总量。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将森林防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督查组还来到伊春航站检查驻防武警森林部队、市直属专业队防火工作情况,深入到市森防指观看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对伊春市专业化的队伍、现代化的装备、科学化的管理、网格化的防火给予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