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大风天防火提示
2017-04-16 19:33:1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牡丹江消防提醒您,大风天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不要随意烧纸,加强火源和电源管理,严防“火烧连营”发生。农村家庭最好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荒等,避免发生火灾。火灰(如柴灰、灶灰、媒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

  进入森林、山林等地进行户外游玩时,不要野炊,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以防引燃可燃物,不要把明火带进山林,以免一时疏忽引发山火。

  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防止发生自燃。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施工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必须配备消防器材。五级(含五级)以上风力时,工地应停止室外动火作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