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哈市养老金资格认证已经开始 一二月份出生的本月快去认证
2017-04-22 08:30: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2日讯 记者21日从哈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2017年哈市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已从4月开始,本月是出生于1、2月份领取养老金人员进行认证的时间。

  在哈(含在省参保的部分中省直企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领取养老金的人员,今年需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认证时需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和二代身份证原件。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领取养老金人员,应及时到哈市市民大厦C区一楼进行初次指纹采集,当年采集指纹的视为当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通过;当年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并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次年起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离休、认证当年的上年末身份证年龄达到或超过80周岁、患病卧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前去社区服务网点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可由家属携带领取养老金人员社会保障卡和二代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服务网点进行需求登记,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适时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同时,哈市将对2016年没有按期认证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分批次暂停发放养老金。凡没有领取到当月养老金的人员,及时到居住地就近社区认证服务网点或区社保分局进行指纹认证。认证通过后,养老金即可正常发放,停发期间的养老金将于认证次月自动予以补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