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白衣天使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2017-04-26 16:02: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高辉 黄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万物复苏的春天,人们会赞美花的美丽、树的挺拔,可谁又能想到那一片片默默无闻的绿叶呢?如果把医院比做生命之树,护士就是枝头上片片绿叶,静静地释放着淡淡的清香……

赵静超为病人静脉点滴。

为大妈进行手部按摩。

每天都坚守在护士站这个繁忙的岗位。

  2004年6月,护理专业毕业的赵静超,放弃了留在市级医院工作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克东县人民医院。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护士,赵静超谦虚好学,经常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工作中不断摸索和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曾多次代表科室、医院在院内和全市护理技能大赛中夺冠。由于赵静超的出色表现,她被选拔为护士长。这期间,赵静超面对压力和挑战没有退缩,带领科内护士苦练基本功;遇到突发性的事件,赵静超每次都冲在最前面,凭着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不怕苦、脏、累的精神,与家属亲情沟通、与医生密切配合,全身心地投入到病人的抢救中去。

  十多年来,赵静超跟踪监测护理患者身体出现虚脱;参与抢救患者忘记接孩子回家;给重患吸痰,不顾大量的痰液喷溅到脸和眼睛上;用爱心温暖贫困患者等等的事情具体做了多少,连她都说不清。赵静超被患者亲切地称为中国的“南丁格尔”。去年,在市委宣传部开展的2016年度“弘扬核心价值观寻找最美鹤城人”活动中,赵静超以55773的网络得票入围。

  赵静超怀揣一颗仁爱之心,用汗水换来患者的健康、用关怀的微笑化解病人的焦躁、用辛勤的付出赢得了患者的信任、用博爱的心灵和勤劳的双手,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