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6岁女孩走失 哈尔滨几十名热心送餐小哥放弃送餐帮忙寻人
2017-05-04 16:48:42 来源:  作者:蔡敏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蔡敏 记者 雷蕾)5月1日,“饿了么”蜂鸟配送蚁人三队送餐小哥王涛退了接到手的3个送餐单,随后的一个多小时中,他和他几十名在哈西地区送餐的队友,一直在寻找一名走失的6岁女孩。所幸,孩子很快找到了,并被护送到父母身边。

  1日16时许,王涛在队里的微信群里看到一条信息,有队友在哈西万达附近看到一对正在寻找孩子的父母。“孩子叫囡囡(化名),只有6岁。”正准备到哈西万达3楼取餐的王涛突然想起,在附近看到一个独自玩耍的女孩。“当时,万达人特别多,她就自己在那玩,身边好像没什么大人。”想到此,还没取餐的王涛转身下楼。“我观察了一会,孩子身边确实没有大人。但是我过去的时候,她看到我转身就走。”王涛跟着女孩走了一段时间,在女孩身后喊了一声“囡囡”。见女孩回头,王涛觉得应该没找错。他问孩子,是不是跟父母走散了,但警觉的小女孩不承认,可她也说不出为什么父母不在身边。“我自己能找到家。”孩子反复告诉王涛。王涛一面跟孩子聊天,一面在队里的微信群发信息说找到了可能是走失的孩子。很快,队友们又开始四处寻找囡囡的父母。跟孩子在万达里转了3圈,终于跟孩子聊熟了,王涛也接到了囡囡母亲的电话,于是他就带着孩子在万达找了个显眼的地方等。直到孩子的母亲赶来,激动地抱着孩子大哭,王涛和队友才默默地离开。

  当问到这一个多小时他损失了多少单时,王涛笑笑说没什么。他的同事告诉记者,王涛租房子每个月是400元钱,这一个多小时没接单,至少3天的房租没了。“其实没啥好说的,当时很多队友都在帮忙找孩子,我们送餐去的地方多,路熟悉,找人还挺有优势的。”王涛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