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季度哈尔滨市农民消费支出稳步增长
2017-05-05 09:55: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5日讯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随着经济的平稳发展和各项惠农强农政策的不断实施,哈尔滨市农村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消费结构不断优化。调查显示:一季度,哈市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626.9元,同比增长6.3%,衣食住行等八大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

  统计显示,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829.4元,同比增长4.7%,占总消费支出的31.6%。同时,在外饮食渐成风尚,人均在外饮食服务支出29.3元,增长6.1%。一季度,农民人均衣着消费为215.9元,同比增长9.3%;居住消费稳步增长。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居住支出399.5元,同比增长4.9%。农村交通和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和通信网络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农村居民信息消费能力得以释放。一季度,人均交通通信支出414.3元,增长8.4%。教育和文化娱乐消费继续增长。一季度,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312.6元,增长9.2%。用于外出旅游、观看电影和演出等文娱活动的支出81.3元,同比增长10.6%。一季度,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286.7元,增长5.5%。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