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赫哲最美是街津——同江街津口文化村迎宾节盛大启幕
2017-05-06 14:3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谭琦 焦勇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谭琦 焦勇 记者 霍枭涵)日前,赫哲最美是街津——文化村迎宾节活动在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民族乡盛大开幕。

文化村迎宾节开幕式。

  活动现场,经典的《神韵赫哲》拉开了文化村迎宾节的帷幕,歌曲《豪爽的赫哲人》、伊玛堪说唱《乌苏里麻木》、赫哲族舞蹈《西乌恩都利虐伊》等节目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前来参加开幕的朋友们对赫哲族的生活和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富饶的三江为赫哲人创造了繁衍生息的衣食之源,借助大自然的恩赐开创了赫哲渔猎生活的历史与文明。

  游客们观看了赫哲族祈福、伊玛堪说唱、萨满神歌等表演,参观了赫哲民俗馆、伊玛堪小屋等具有赫哲族特色的景点。

  一位来自沈阳的游客在观看完演出及民俗村后对记者说:“来到赫哲族民俗乡,参观了赫哲族民俗馆,让我对赫哲族的文化和他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会把在这里看见的美丽景色、听见的独特的赫哲族伊玛堪说唱告诉给亲人朋友知道,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赫哲、了解赫哲。”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