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残疾儿童可享受免费康复救助项目
2017-05-12 16:2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国家每年投入资金为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助听器,为智力残疾、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等救助项目。有需求的家长可通过地市区县残联网站或新闻媒体获取项目信息。

  儿童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十三五”期间,国家每年投入资金1409.7万元为162名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救助。

  资助条件:

  年龄:1-6岁(不满7周岁),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的聋儿。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同等条件下,优先救助贫困家庭聋儿。

  儿童助听器救助项目

  “十三五”期间,国家每年投入资金240.15万元为125名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儿童助听器康复救助。

  资助条件:年龄不超过6周岁,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的聋儿。资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聋儿,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贫困家庭聋儿。

  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十三五”期间,国家每年投入资金843.6万元为703名智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

  资助条件:城乡有康复需求的智力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年龄不超过6岁(含)。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智力残疾儿童。

  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十三五”期间,国家和省每年投入资金1219.5万元为1016名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

  资助条件:城乡有康复需求的孤独症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贫困孤独症残疾儿童。年龄不超过6岁(含)。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孤独症残疾儿童。

  脑瘫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十三五”期间,国家和省每年投入资金1652.94万元为1252名脑瘫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

  资助条件:城乡有康复需求的脑瘫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贫困脑瘫残疾儿童。年龄不超过6岁(含)。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脑瘫残疾儿童。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