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奔跑吧,农民兄弟! 首届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鸣锣开赛
2017-05-13 0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王亮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亮 刘嘉)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我省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靠卖得好倒逼、带动种得更好转变,黑龙江省决定,从2017年5月到12月,举办首届“农担杯”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5月12日,大赛方案新鲜出炉。

  此次大赛以市场为导向,要求参赛单位广泛运用各种营销渠道、载体和手段,积极参与展会营销、融资对接、品牌推介、线上拍卖和网上众筹等系列活动。重点突出实战绩效,用销售毛利率、销售量、销售影响力和销售单数等评审指标来评价高低,最终达到以大赛促大卖,通过大赛培育一批营销能力强的经营主体、推出一批可复制的营销新模式、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优质农产品品牌,让更多农产品走出龙江,销往全国乃至国际市场。

  此次大赛的参赛主体为在我省依法登记注册、生产经营大米、大豆、杂粮、马铃薯、蔬菜、畜产品(肉、蛋、奶)、水产品(淡水渔业生产的动物及其加工产品)和山特产品等8类农产品的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业部门认定的家庭农场。

  大赛分为选拔(5月1日至11月30日)和决赛(12月1日至12月31日)两个阶段。在选拔阶段中,参赛单位根据自身优势选定单项进行角逐,以营销策划和实战绩效为标准进行百分制评比,产生单项奖和农产品营销优秀企业奖。单项奖排名前3名的参赛单位参加决赛。获得决赛资格的主体参加黑龙江卫视“黑土优品营销大赛”节目,大赛评审组将综合参赛单位前期整体表现、节目现场专家点评、现场观众投票和网上投票等情况,评定出综合奖和若干“最受消费者喜欢农产品品牌”。决赛最终结果将通过《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颁奖盛典》公布,还将邀请天使投资等风险投资机构与入围决赛的参赛主体互动,促其达成投资意向。

  大赛综合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单项奖设大米、大豆、杂粮、马铃薯、蔬菜、畜产品、水产品和山特产品八类农产品最佳营销奖,每类农产品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农产品营销优秀企业奖则分为两组,一组是农产品营销优秀加工企业奖,只针对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另一组是农产品营销优秀龙头企业奖,只针对省级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综合奖、单项奖、农产品营销优秀企业奖三个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大赛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5日。比赛详情、规则、参赛文件下载请访问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电子政务网站(//dzzw.hljagri.gov.cn/zwgk/)。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黑龙江省贸易促进会、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主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