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7“五大连池之夏”精彩纷呈 马拉松助跑圣水节
2017-05-16 16: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16日举办的“相约圣水节激情马拉松——2017走进五大连池”媒体推介会上获悉,5月29日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将如期而至,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也将于6月25日鸣枪开跑。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圣水节和马拉松的联袂出演,将使2017五大连池的夏天更加绚烂多姿。

  2017五大连池火山马拉松是为了配合黑龙江省体育局夏季8大类精品赛事而举办的“黑马”系列赛“首秀”,将充分利用五大连池夏季天气凉爽的天然优势,打造生态景观赛道,展示五大连池独特的形象与魅力,将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来到这里体验赛事、分享运动快乐。旅游+体育”成为宣传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创新模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马拉松比赛赛道平坦,沿途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道路宽敞,视野开阔,非常有利于选手比赛,该赛道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运动A1类赛事认证。比赛起点设在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终点设在五大连池市体育场,赛道沿途设有9个饮水站、8个饮料站、7个能量补给站、3个喷淋站点、16个医疗站点、120座移动厕所、16处废弃物回收点及200名环卫保洁人员,确保比赛沿途环境清洁。

  此外,赛事在安保、医疗及保险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参赛选手的提供周到的安全保障。比赛均由风景区地域特色吉祥物“火山宝宝”、“圣水宝宝”领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赛事组委会还为参赛者准备一份特色旅游福利包。参赛选手在比赛之余还可以凭号码布免费游览景区内的旅游景点。

  附: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报名办法:

  采用网上报名,请登录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官方网站(//www.hljmarathon.com/)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1日至6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全省各网点均可现场报名参赛。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比赛路线:

  全程马拉松:五大连池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起点)—药泉路-石龙北路-外环-响水泉路-圣水大街-黑龙山外环-西龙门山路-北五路外环-迎宾路-青山大桥折返-迎宾路-和平大街-文化路-讷谟尔大街-五大连池市体育场(终点)。

  半程马拉松:五大连池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出发沿药泉路-石龙北路-外环-响水泉路-圣水大街-黑龙山外环-西龙门山路-圣水大街-响水泉路-药泉路-欢欣岭景观大道终点。

  迷你马拉松(欢乐跑):五大连池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出发沿药泉路(起点)-石龙北路折返-五大连池风景区南饮泉广场(终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