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桦南林业局播种紫苏10万亩 研发“植物脑黄金”产品
2017-05-18 09:32: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鑫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魏鑫 记者 孙晓锐)小紫苏、大产业。今年桦南林业局播种10万亩紫苏,成为东北三省集中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紫苏产业创产值6040万元。

  桦南局森林广袤,位于北纬45°世界稀有的黄金黑土带,紫苏α-亚麻酸含量更高,素有植物脑黄金之称。在日本、韩国等国家是常用日常保健食品。近几年,国内以紫苏为原料的绿色保健食品相继推向市场。

  在桦南林业,局1200余户种植紫苏10万亩。桦南林区成为了东北三省集中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被誉为紫苏之乡。2016年4月,桦南局紫苏获国家地理标识志保护产品认证。年产量7550吨,产值6040万元。

  桦南局与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成立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年生产能力2,000吨紫苏油生产线,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熟练操作“世界首台变频液压冷榨机”。冷榨后紫苏油最大限度保留紫苏保健功效。公司还开发研制出了紫苏月饼、紫苏饼干、紫苏糖、紫苏蜜、紫苏汤圆、汤包料包等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