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市博能集团携手儿童医院启动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康复训练项目
2017-05-21 22: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庄园) 5月21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博能集团携手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合作启动仪式举行。由儿童医院对博能中医门诊部康复人员进行培训,并组建专家支持团队提供专业的治疗。

贾秀芳和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在一起。

康复中心的活动区。

康复中心的专业设备。

  看到一些从康复医院出来的孩子们由于资金问题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还有由于孩子的病情导致不幸的家庭,贾秀芳心里总是挂记着。作为民营企业家和黑龙江省文明家庭代表,贾秀芳回馈社会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想为更多的家庭文明幸福起来的做出贡献,从一开始为孩子们送钱送物,到后来为患儿们建立了康复中心,为孩子们提供系统的康复治疗以及文化知识方面的教学。“只要我在一天,我就会让博能脑瘫康复救助公益服务中心存在下去!”脑瘫患儿的家长问及康复中心会开多久的时,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这样回答。

  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都成贾秀芳为“贾妈妈”。10岁脑瘫患儿杜昊铭的奶奶说,为了治疗孩子的病,家里基本上倾家荡产,就在一家人走投无路,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迷茫的时候,得知了博能集团筹办的脑瘫康复中心,在这里教育环境好、老师教育水平好、吃得好,心情好。贾妈妈对孩子们好,现在孩子一天比一天快乐,身体状况越来越好。

  贾秀芳对于脑瘫患儿家庭的精准扶贫是不仅是浮于表面,更是深入的,持续的。据了解,贾秀芳不仅仅为脑瘫患儿提供救治,还从根源上为贫困家庭寻找获取经济来源的出路。小潘雷今年10岁了,在确诊脑瘫的八年里,小潘雷在家长的带领下从北安市辗转到哈尔滨乃至北上广求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潘雷的康复进展越来越慢,家里的钱都花光了,无力再支付医疗费用。几年前小潘雷的爸爸还因为肝癌去世了,妈妈张春媛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看着曾经在现在学校期末考试能够获得年组第一名好成绩的儿子得不到救治,张春媛急在心里,却无能为力。因为为了照顾孩子,也没有办法出去工作赚钱。直到来到康复中心,贾秀芳为孩子的父母们提供了创业的支持,现在在康复中心的后院建起了豆制品加工场和蛋糕厂。既能使孩子得到专业的照顾,又能在空余时间工作赚钱。张春媛说,如果创业顺利,将来想把产业交到孩子们手中,既不拖累社会,也是对贾总对社会关爱的延续和回馈。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李怀宁对记者说,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被贾秀芳女士对贫困脑瘫患儿的无偿帮助所感动,双方启动这个项目旨在更好地发挥康复中心的作用效果,使中心的孩子们得到规范的康复治疗。

  龙运现代集团总经理万晓灵带领着爱心驾驶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告诉记者,我们关注脑瘫患儿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了,尤其在康复中心成立之后,我们有了关注脑瘫患儿的平台,可以经常在节假日带孩子们出去感受自然,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脑瘫患儿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们茁壮地成长。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手拿向日葵面向观众露出灿烂的微笑,在沐浴着博能康复中心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的阳光之下,一批批的脑瘫患儿也会逐渐接近正常人的生活,如同向日葵一样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