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九三大豆”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2017-05-22 10:4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宝晶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17日,九三管理局收到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九三大豆”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并依法获得保护。这是黑龙江垦区首个荣获国标的大豆产品,也是九三管理局农产品首获“金字”招牌。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查和专家评审。借助一件地理标志,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此次“九三大豆”认证对提高九三管理局区域内农产品附加值、增加职工群众收入、加快农产品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使“九三大豆”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

  “九三大豆”的保护范围位于鹤山、大西江、尖山、红五月、荣军、七星泡、嫩江农场、山河、嫩北、建边等10个农场,生产规模16万公顷,年产量45.6万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