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创城筑梦中国庭院 垃圾场变文化旅游新地标
2017-06-06 09:5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讯(记者 迟亦达)日前,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采访团队一行走进坐落着哈尔滨城市老工业基地的城区——香坊区。

  游客在中国亭园中游玩。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中国亭园风景。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中国亭园景区导视图。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中国亭园内风景。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中国亭园正门。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中国亭园生态项目是黑龙江省最大垃圾场单体生态改造项目,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南部,城区内三环和三环之间,北起公滨路,南至红星村,西起油坊街,东至电碳路,由七条铁路分隔环绕,占地面积73公顷。公园散立于神州各地的亭、廊、榭、阁为蓝本,按照1:1的尺寸,选建、仿建36座美誉如织的千古名亭。

  据了解,美丽园林前身,是一个存在了半个世纪之久的城市垃圾场,堆积量达461万立方米。2011年,“中国亭园”正式开工,复建岭南园林、江浙私家园林、皇家园林为代表历代名亭。亭园栽植大量东北乡土、抗逆性强环保植物,不仅“随遇而安”,还是一个“毒素净化器”。2015年4月,中国亭园开门迎接八方游客。五载春夏秋冬,垃圾废墟涅槃重生充满诗情画意园林。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