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好邻居”率领370人“豪华”代表团参加中俄博览会——访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
2017-06-12 1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行,作为两国最重要的经贸平台之一,与中国比邻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非常重视参与这个平台的建设。在中俄博览会前夕,第四届俄罗斯远东媒体峰会的州长新闻早餐会上,东北网记者采访了米克卢舍夫斯基州长,请他介绍参加中俄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滨海边疆区将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投资环境和政策?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

  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他将带队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6月13日至14日,他们还将在黑龙江省举行“滨海边疆区日”活动。“黑龙江省是我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额占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对外贸易额的50%,我们将在中俄博览会框架下,向大家推介滨海边疆区的新开发机制,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跨越式经济发展区等,同时我们也会推介一系列项目,欢迎中国的合作伙伴来参与建设。”

2016年—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两国媒体在“一带一路”大的历史机遇下,媒体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据了解,在“滨海边疆区日”框架下,代表团还将举办油画展、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参会的代表团人数非常多,由170人的政府代表团和20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组成,人数多达370人。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过程中,滨海边疆区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米克卢舍夫斯基州长还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是山水相连的好伙伴、好朋友、好邻居,他们欢迎中国的投资商到滨海边疆区投资、乐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