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冬季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领导人和万达集团客人
2017-06-15 08:0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14日上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尼·法赛尔、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瑞阿尼、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露易丝、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秘书长妮可·瑞弛等冬季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领导人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

  陆昊对冬季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领导人来访表示欢迎,对哈尔滨万达文旅城的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即将开业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省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和深厚的冰雪运动基础,近年来我们抓住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契机,大力推动冰雪体育运动、冰雪旅游、文化产业等融合发展,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冬季运动人才,开发了很多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冰上雪上运动,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冰雪旅游产品。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龙江冰雪资源的突出优势和运动基础,加强与冬季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交流合作,举办更多的高水平体育赛事,进而吸引、带动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希望与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冰雪运动等方面继续拓展合作空间。

  冬季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领导人纷纷表示,哈尔滨市是中国的冬季运动中心,非常希望能够与黑龙江省展开深入合作,举办更多冰雪赛事,带动冰雪运动发展。王健林表示,希望即将开业的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能够带动黑龙江更多孩子上冰雪,促进黑龙江冰雪体育进一步普及与发展。

  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