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形象”亮相中俄博览会
2017-06-15 11: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15日,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盛装启幕。本届博览会上,哈尔滨设立了以“哈尔滨—中国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为主题的中心展台,展示哈市对俄合作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全方位宣传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

  据介绍,哈尔滨中心展台是以哈尔滨大剧院顶视图为主体造型,体现“一带一路”和开放包容的理念。造型以平台的要素作为创意元素,以民族的、哈尔滨的文化为核心,以北国、自然、时尚为背景,以哈尔滨元素为设计语言,辅以中西多元、多彩、独具特色的造型风格,创造了一个文化+科技、互联网+大数据、中国符号+中国创造、现代都市+综合实力的主题场景。通过“平台”设计语言向外界释放出强劲信号,展示出一个充满希望的对俄桥头重镇哈尔滨,一个充满活力、拥有潜力、具有实力、富有创造力的哈尔滨。运用现代化、高科技、艺术化等表现手段,全面展示哈市建设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期间,哈尔滨同时设立华南城、红旗家具城、尚志义乌小商品城、曼哈顿多元集团、国润服装大市场共五个分会场。

  曼哈顿分会场打造以家电、家居、家纺为主要参展品类的“首届远东3H博览会”,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约千余家知名展商参展,涵盖了大家电、小家电、厨房用品、家居饰品、家纺等品类。

  红旗家具城分会场主题确定为“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集中展示最前沿的设计潮流与制作工艺,全面展示中国家具发展的最大阵容与最高水平,推动中国家具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推出“奇境未来”VR家居体验区,借助VR虚拟现实系统的云端产品模型库和沉浸式体验功能,让进店顾客体验智能家居科技带来身临其境般的效果。

  国润服装大市场分会场将推出一系列创新活动,联合学府地区19所高等院校开展“哈洽会大学生创业论坛”,实现校企无缝对接。组织省内十余家大型实体商贸企业开辟“互联网+实体商业”高峰论坛,为实体经济+互联网发展提供新思路。同时,利用穿梭巴士连接主、分会场的往来客商,做到人流有序交织,商贸资源及时共享。

  尚志义乌小商品城分会场紧抓对俄合作发展新机遇,将尚志义乌小商品城分会场打造成为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开放平台。本届展会设A、B、C、D、E五个展区,重点展出义乌小商品以及智能小家电、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并融入电子商务产业内容。

  华南城分会场共设10大展区,“一带一路”国际精品展区、俄罗斯商品展区等,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越南及港澳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突出参展踊跃、规模扩大、创新办展、融合发展等五大特色。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