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博览会跨境电商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创新未来
2017-06-15 18: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姜海涛)第四届中俄博览会——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突出“跨境电商、引领中俄经贸合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邀请部分国家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经贸发展形势、跨境电商发展成就、跨境电商创新与未来,以及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现场。

  2017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会议是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特色活动,由商务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黑龙江省商务厅、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中小企业发展和竞争司、俄罗斯电子贸易平台协会承办。本次合作会议是在国家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探索不同国家、地区间跨境电商合作新形式,交流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研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帮助中小企业通过电商渠道开拓市场,宣传黑龙江对外经贸合作区位优势,推介优秀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子商务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我省外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举办了国内外电商企业和电商专家演讲、跨境电商企业交流互动、跨境电商项目现场对接等系列活动,促进国际间电商合作交流、传播跨境电商理念、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应用,助力中俄经贸合作交流,加快促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带动传统外贸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