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现场快检展后跟踪 省食药监部门确保展会食品安全
2017-06-15 23:3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食品质量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现场设立快检工作站、监管关口前移、展后跟踪督导等措施,为展会提供有效监管保障。

  现场快检工作站对参展食品和龙菜品鉴区使用的食材实施快速检测,并现场公布快检结果,同时免费对消费者的送样实施快检,即时告知检测结果。监管部门还现场设置了标签审核组,对参展食品标签标识进行审核,针对问题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

  本次展会,省食药局将监管关口前移,组织各地市食药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参展企业的资质、产品质量严格管控,对不符合展会要求的,向当地政府组织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严把展品质量准入关口。另外,省食药局在展会现场设置了三个巡查组分区包片,每日两次现场巡查,重点检查参展企业资质和参展食品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协助主办方维护展会秩序。

  同时,展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站,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科普知识,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受理食品安全消费投诉。展会结束后,省食药局还将针对展会提出的食品问题,向各市地食药局通报展会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由属地监管部门开展跟踪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