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落实2500万亩“三减”高标准示范田 全年节约6亿元
2017-06-30 10: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王亮) 6月29日至30日,黑龙江省标准化田间管理暨农情信息工作人员培训班在绥化市庆安县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省共落实农业“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2500万亩,全年可减少化肥20万吨、农药(包括除草剂)4000吨以上,节约投入6亿多元。

农情信息工作人员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落实省委关于作风整顿的要求部署,省农委把这次培训班开在基层,采取以训代会的方式,于29日组织学员参观了庆安县庆安镇吉安村玉米侧深追肥标准化田间管理基地、久胜镇久宏村“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北方绿洲稻作研究所品种繁育及节水灌溉基地、平安镇民族村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等现场,总结前期农业生产工作,分析苗情长势,交流了种植结构调整、“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和农业“三减”等方面经验,研究会商下步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并对市(地)级农情信息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学员观察作物长势情况。

正在作业的植保无人机。

  据悉,针对今年特殊的气象条件和苗情长势,省农委相继下发了《关于近期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的紧急通知》,组织专家制定《近期全省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各地及时将农业生产的重心转向田间管理上来,广泛组织动员农户切实抓好田间管理,指导分类落实各项技术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抢夺有效积温,加快农作物生育进程,确保安全成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