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总工会下发防暑降温工作紧急通知 35℃以上作业应发高温津贴
2017-07-06 06:45: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敬文 王思月 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6日讯 5日,哈尔滨市总工会下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从事高温作业或者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作业的,应当向职工发放高温津贴。建议有条件的单位,7-9月为高温作业人员发放200元/月高温津贴。

  通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配备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备。有高温、热辐射等生产作业特点的用人单位,要采取通风、隔热、排热、降温等一切有效办法,保证职工作业环境符合作业要求。对从事高温作业人员进行体检、建档,对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禁忌症者,要及时调整工作岗位;要认真落实中暑职工工伤保险等待遇。

  结合作业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调整劳动者高温天气工作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的,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应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高温作业劳动者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时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者降低职工工资。

  用人单位要按国家相关规定,供给职工足量、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根据从事高温作业职工的数量配备急救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为高温作业职工提供必要的高温防护设备和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不得擅自减少供应数量或者将其变为福利待遇,更不得发放现金。钱物不能替代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也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