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成品油专项整治深入黑河 盯重点回头看对违法行为紧抓不放
2017-07-11 21:17: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亮)10日,由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检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第一检查组深入黑河市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针对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盯重点、回头看等方式,对违法行为死看死守,紧抓不放。

  检查组深入现场检查。

  10日下午,检查组听取了黑河市政府关于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政府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后,黑河市政府迅速行动,各相关部分联动。截至目前,共立案31件,责令整改50户,移交司法机关和相关部门7件,拆除违规油罐5个,罚款14833元,没收非法所得12948元。会上,黑河市政府就检查组在黑河检查成品油市场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

  当日下午,检查组来到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袍子沿村。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前的储油罐已经移走,留下一个深坑。针对遗留的后续问题,张地营子乡副乡长王士军表示储油罐移走后的深坑近期将填埋成平地,乡里正在积极跟市商务局沟通,尽早在秋收之前解决周围农户用油问题,保证秋收正常进行。检查组当日下午还对爱辉区达音炉村和西岗子村进行回访,第一轮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11日,检查组来到黑河市逊克县的干岔子合作社、超强现代农机合作社、金秋合作社、丰禾现代农机合作社。存储罐和小油槽是合作社为本社的农机设备提供柴油的,并未出现油品倒卖现象。

  合作社中的储油罐。

  据了解,7月10日起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三个检查组再赴各市(地)重点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在本次检查中将突出重点,针对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盯重点、回头看等方式,对违法行为死看死守,紧抓不放。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销售非乙醇汽油行为、醇基燃料加注站销售假冒伪劣油品行为和农业合作社等组织或个人以自用名义设立加油站及加油设施对外销售的行为。继续重拳打击,形成持续高压态势。督促各地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清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死灰复燃。做好案件查处责任制、定期报告制和通报督办制等制度建设,加强对市(地)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