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芬河保税备货模式优势凸显
2017-07-12 11:16: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吕永超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2日讯 继6月30日东北地区首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开通之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龙关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龙关通公司”)保税备货模式的矿泉水,继续销往牡丹江、东宁等地,进口、监管、查验、放行等各个环节顺畅,为保税备货品种扩大和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门前,一批“什马科夫”牌俄罗斯矿泉水已经贴上了运单,即将发往目的地。龙关通公司总经理黄震告诉记者,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内设有跨境电子商务查验区,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在这里联合办公,全自动查验分拣设备运行高效,使保质期较短的优质俄罗斯食品跨境贸易成为可能。黄震举例说,俄罗斯酸奶保质期一般只有5至7天,传统的进口模式无法实现这样的运输效率。现在通过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通过公司开发的“真品会”网络电商平台,实现网上订购,当日下单就可发货,东北三省大多数地区甚至可以当日送达。

  黄震告诉记者,现在“真品会”网站刚刚上线运营,还在进行市场拓展,第一笔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主要还是对商品从进到销的各个环节进行测试,测试顺畅后将会逐步拓宽销售的品种,糖果、饼干等食品都可以上线,利用俄罗斯丰富的资源优势,甚至可以考虑进口琥珀、紫金、山产品等。

  在综合保税区内进行保税备货,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优势,那就是保真。黄震打开“真品会”网站,找到了上架的这款“什马科夫”矿泉水,在网站上可以查阅到每一批水的报关单、质检单、商品成分等信息,网站上甚至还有水源地、工厂生产线的宣传片。黄震说,全程可追溯,假货进不来,保证了商品的质量,这也是未来电商的一个方向。

  “不仅要保证真,价格也实惠。”黄震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矿泉水为例,一瓶矿泉水到达口岸价格在1.5元左右,由于保税备货模式下的商品实行免关税,减免增值税和消费税30%,完税后价格在1.9元左右,大大降低了进口商品中税的成本,销售价格订在2元一瓶即可产生利润,而且基本与国内同等级矿泉水利润空间持平。同样的价格,却能买到高质量的进口矿泉水,这是很实惠的。

  另一方面,保税备货模式的跨境电商将进一步刺激进口,不单单是俄罗斯商品,借助“一带一路”和陆海联运大通道,日本、韩国,甚至欧洲的商品,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进口,与国内同类商品竞争,倒逼国内企业革新技术、改进质量,最终同样是百姓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