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绥芬河男子跳湖轻生 俩民警不会游泳仍下水救人 三人均安全上岸
2017-07-17 07:27: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7日讯 10日21时许,绥芬河市公安局建设边防派出所民警发现一男子欲跳湖轻生,不会游泳的二人做出了奋不顾身下水的决定,成功将轻生男子拉了回来。当晚21时许,绥芬河市公安局建设边防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男子在二道沟水库滞留不走。民警张镇麒、李卓龙迅速出警,到达现场才发现,原来是一名醉酒的男子欲在水库轻生,正举着手机打电话向朋友告别,其母亲和好友正在岸上劝导、哀求男子上岸,双方僵持不下。男子看到警灯和边防官兵,情绪更加激动,眼看湖水已没到男子的下巴和耳朵,情况十分紧急。

  “虽然不会游泳,我们也不想那么多了,为了控制现场情况,只能下水。”事后,民警张镇麒向记者介绍说。

  两名民警试探着从岸上往深水区走去,男子情绪开始变得不稳定,拿溺水作威胁让民警回去,但并没有实际行动。民警察觉男子求死意图并不坚决,于是语言上继续劝导,而脚下没有停止移动,在距离男子三四米时突然加速,控制住男子。救援的短短几分钟里,由于与男子撕扯,两名民警都喝了不少脏水,满嘴都是沙子,鞋也陷在淤泥里找不回来;张镇麒的小腿被水底的垃圾划伤,忍着剧痛光着脚将男子拽上了岸。

  隔日上午,男子的母亲来到派出所,对两位民警表达了无限感激,并送来一幅锦旗。男子母亲说,事发当天因为琐事,儿子被他父亲说了几句,急性子的儿子就跑出去一个人喝了闷酒,然后就跳到水库里要自杀,多亏了民警及时相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