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店员拾金不昧拒酬金 失主赠送锦旗表心意
2017-07-17 14:49: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民陈先生出差半个月,回齐当天,就把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落在了饭店里,当他抱着一线希望去寻找的时候,不仅寻回了手机,还听到了暖心的话,这让陈先生感叹“遇见雷锋了!”

  7月8日13时许,陈先生来到一家面馆。“当时天气热得人发晕,刚出差回来又错过了饭点,只想快点填饱肚子回家睡觉。”据陈先生回忆,他吃饭前后一共也就用了15分钟,然后直接回家休息哪儿都没去,等发现手机不见的时候,大约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于是心急不已的陈先生马上下楼开车去饭店找手机。在到达这家面馆门口的时候,陈先生拿出200元钱,想着万一有人拾到手机归还,他便以现金酬谢。

  “你好,请问……”陈先生走到收银台前刚刚开口,却被一名服务员微笑着打断,“您是回来找手机的吧?放心,我替您收着呢!”说话的服务员30岁左右,身材娇小,容颜秀丽。她将陈先生遗落在饭店的手机递上,陈先生也随即把200元钱交到她的手里。面对陈先生送到眼前的钱,这名服务员笑着拒绝了,她说,“不用给我钱,咋啥事都提钱呢?捡到顾客的手机归还这是多正常个事儿啊!”

  酬谢遭拒的陈先生离开饭店后心里却放不下这件事,于是,他专门去制作了一面锦旗。7月9日11时,陈先生拿着锦旗再次来到这家面馆,找到了这位不愿意说出名字的服务员。在陈先生送上锦旗的时候,引来不少顾客关注的目光,记者作为食客之一得已了解到事情的始末。

  通过采访得知,这位拾金不昧、拒收酬金的服务员名字叫姜丽丽,在面馆工作已经超过四年,是该店的一名老员工了。在接过锦旗的瞬间她不好意思的说:“都是应该的,花这个钱干吗?”而与陈先生告别时,她又说,“以后想吃面的时候欢迎您来我们店!”朴实无华的两句话让周围的食客在一旁赞叹她的实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