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省国资委精准扶贫搭建劳务平台
2017-07-18 09:59: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皮凯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近日,泰来县农民胡庆文搭乘省建设集团的大客车来到哈尔滨等待劳务分配。“干十个月活,能挣四五万块钱。平时在家打工也就两万多块钱吧,省建设集团给的待遇对贫困农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和胡庆文一起到省建设集团外出务工的还有来自泰来县的70多名农民。

  这次劳务输出工作是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在进驻泰来县同乐村帮扶的同时,进行的帮扶延伸:与黑龙江省建设集团、黑龙江省国资技工学校建立联系,以就业、教育两个大方向的扶贫方式为抓手,努力实现驻村工作队由定点式扶贫向区域性扶贫拓展。黑龙江省建设集团为泰来县提供了就业岗位800个,第一批次将招录100人,分别在哈市区、黑河、克东等地进行务工,让劳动力足不出省就能增加收入。在工作期间,企业为工人提供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本领和技能水平,确保就业能力和薪酬待遇稳步提升,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同时,省国资委与省建设集团充分发挥代管省国资技工学校的资源优势,为泰来县提供大量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针对贫困地区适龄的未就业青年人提供免费的有限名额招录到省国资技工学校参加技能教育的机会,毕业考核合格后,学校将推荐到所属企业就业。通过给青年提供教育机会,实现长远扶贫。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