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在全省电视电话会上对汛期灾前灾后应对处置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2017-07-21 14:36: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0日讯 20日上午,陆昊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汛期灾前灾后应对处置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他强调,关于灾前工作,一是气象部门要尽最大可能提前预报,为工作应对和必要的群众转移赢得时间;二是接到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部门雨情预报后,相关市地县区要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三要根据预报的降雨强度和地形特点,合理转移容易出现山洪地区的群众;四是各级干部要及时到群众中;五是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发生灾情后一要及时报告,特别是涉及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不得拖延;二要对出现灾情的地区分析判断,重点是人员安全状况;三是指挥系统要到位,确保能够快速联系,形成综合工作力量;四是电力、通讯、交通、气象等专业队伍要到位;五是抢险的突击队伍特别是部队、武警要到位,做好复杂情况下的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王艳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