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河长制专题培训
2017-07-23 09:1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刚 王稚淇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3日讯 全省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日前在哈尔滨开班授课,来自全省各地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长制专题培训的具体内容包括:学习《黑龙江省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试行)》、《黑龙江省河长公示牌设置标准》,编制“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要求,尚志市河长制工作试点做法和地理信息技术在河长制中的应用。培训期间,学员与教师开展了工作交流,进行了问题答疑,有关专家现场解答河长制工作方案、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机构设置、工作经费、河湖划界、设立公示牌、配置河道警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河长巡河以及巡河员、保洁员等多个问题。通过培训,学员加深了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大意义的理解,明确了国家对推行河长制的任务时间节点要求,掌握了工作要点和技术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步伐,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市、县两级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抓紧竖立河长公示牌并做好群众监督举报受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