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尚志市珍珠山乡、老街基乡流域性特大暴雨受灾 现由灾害救援为主转入灾后重建
2017-07-23 14:4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迟亦达)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尚志市委宣传部获悉了珍珠山乡、老街基乡境内特大暴雨灾害最新情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截至7月22日14时,尚志市老街基乡共有青川村、新胜村、基丰村、金山村、龙王庙村受灾户数530户,受灾人口215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565亩(其中水田绝产1641亩、旱田绝产310亩),受灾黑木耳330万袋,房屋严重受损23栋,水毁工程(损坏护岸3处、损坏水闸2座、损坏灌溉设施7处),水毁桥涵18座,道路水毁60公里,直接经济损失2230万元。截至7月22日20时,尚志市珍珠山乡洪涝灾害共冲毁旱田12567亩(其中无法耕种的耕地3417亩),水田10140亩,食用菌12980万袋,损毁桥涵59座,河坝28处,房屋146栋,水毁路面110公里,直接受灾农户2596户,受灾人口7431人,预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292.6万元。目前,交通部门已对部分水毁路段进行简易修补,保证了村民出行,但是还有两个屯道路、桥涵水毁严重,出行困难。电力供应和通讯已完全恢复。安置点内受灾群众已投亲靠友或自主返家,情绪稳定。

  22日,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在珍珠山乡主持召开灾后救助及重建推进工作会议,要求现阶段要由抗洪救灾向抗灾自救、恢复生产生活逐步转变。哈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尚志市开展抗灾自救、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尚志市委、市政府要计划好、组织好当前群众的转移工作,避免转移过程中再发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群众不住危险房屋。要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要对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排查和监测,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做好救灾物资的接收、登记、下摆等工作,做到救灾物资批批有登记、件件有着落。

  按照张万平同志的指示精神,22日19时,尚志市召开工作会议,对两个乡灾后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再一次部署,按照“安全、质量、效率、秩序”的原则,针对灾后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强调了8项具体工作任务,调整充实了5个抗灾自救工作组。

  目前,尚志市珍珠山乡、老街基乡境内特大暴雨灾害由灾害救援为主转入灾后重建为主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