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7黑龙江优质农产品(杭州)推介会热度发酵 玉米产业价值链提升
2017-07-29 20:1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记者 王亮)“玉米能做饺子和月饼”“新米已经有三分之一通过订单销售出去”“通过产销对接增加60万利润”……2017黑龙江优质农产品(杭州)推介会的营销热度持续发酵。

玉米做的面可以包饺子。

  记者29日在推介现场看到,来自黑龙江的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演讲并推介,展台上合作社人员与杭州、上海的经销商进行沟通洽谈。同时,在展会的会议室部分合作社代表与当地企业进行座谈。

  发糕、水饺、面条、月饼……都是用玉米制作而成,这是“玉米故事”展位上摆的产品,并有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揉面和制作饺子,展位上围满了人。哈尔滨玉清餐饮公司董事长刘玉清告诉记者,玉米经过17道工序后变成的玉米面,凡是面粉能做的食物,玉米面一样都能制作,并且价格跟普通面粉差不多。据了解,“玉米故事”主题餐厅在哈尔滨果戈里大街已经开业。

玉米面做的月饼吸引了消费者。

  来自黑龙江穗林农业种植合作联社的钱滨松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合作联社一起“抱团”把产品推介到展会上,接近2天的时间,已经有意向性的合作。他表示,目前合作联社有8家合作社,其中五常市松禾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的600吨大米,已经通过订单销出去200吨。

  通过推介会受益的合作社很多,比如像阿城区半山坡粘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常小碾子坊合作社。半山坡合作社理事长周喜红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新玉米还没有下来,去年的都已经卖光了,这次推介会只带了些样品,便于让当地经销商看到实物。她表示,合作社主营玉米粒、真空玉米、速冻玉米,现已签订100万穗合作协议,在哈尔滨每穗能卖到1.6元,在上海就能卖到2.2元,合计下来60万的利润是相当可观的。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设有“龙江印象区”“蔬菜展示区” “品牌展示区” “体验品鉴区”等5大展区和180个标准展位。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黑龙江省主打农产品销售牌,狠抓产销对接,通过农产品“卖得好”实现价值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