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启动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2017-07-30 17:23: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旅游局获悉,为促进旅游饭店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旅游业“515战略”中“建立健全服务等级‘退出制度’”要求,依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行署旅游委启动了全区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星级饭店的管理,促进星级饭店服务水准和运营质量的全面提升。

  一是树立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意识。组织旅游管理部门和星级饭店学习标准要求,重点对饭店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与演练、服务功能、产品质量、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三星级饭店41项、四星级饭店79项必备项目全部达标,饭店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针对饭店员工流动性大、旺季员工不足等客观实际情况,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扣;二是建立星级饭店常态化管理意识。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加强了网络第三方对星级饭店的评价,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调整阶段性重点工作,指导星级饭店加强对外包经营部门的有效监管,保证其经营活动合法合规、诚实守信,其安全、卫生和服务质量等符合相应的星级标准;三是强化星级饭店退出机制意识。按照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工作的通知》,对星级饭店采取多种方式的常态化指导检查。

  据了解,在今年7月份进行的星级饭店复核中,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旅游委取缔星级资质饭店1家、要求限期整改饭店2家,受理申请旅游星级饭店1家,建立了合理的星级饭店进出机制,维护了星级标准的权威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