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首个养老服务规范将出台 “保姆”咋照顾咱爸妈今后有标准了
2017-08-03 06: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日讯 2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哈尔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在完成标准起草、社会征求意见等程序后,召开了标准专家评审会。该标准在进行修订后,将于近期出台。

  由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制定、市民政局提出、市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哈尔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是哈市首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规范,该标准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方式(包括上门服务、日托服务、信息服务)、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员、服务管理、意外事件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对护理内容从日间照料、助餐、集中用餐、上门送餐、助浴、居室保洁、物品保洁、助行、助医等方面,均制定了标准高、操作性强的详细要求,既保证老年人得到高质量的生活照料,又确保了服务机构规范化运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