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车内 消防战士破拆救人
2017-08-03 22:4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记者 周秘)8月3日,哈尔滨市松花路一辆轿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相撞,6人被困,其中有三名儿童。消防战士及时赶到,解救被困人员。

救援现场。

  8月3日12时45分,平房区消防大队接到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的命令:在松花路运粮河大桥桥头发生交通事故,车内有被困人员,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命令后,平房区消防大队迅速出动,赶往事故现场。

  经勘查后发现,现场情况为一辆轿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相撞,面包车内被困5人,轿车内被困1人。在官兵到达之时,120急救中心人员和现场的群众已经将面包车内的一名小男孩救出并抬往急救车。大队立即分成两个救援小组进行救援,一组利用液压破拆组合工具对轿车内被困人员施救;二组利用无齿锯进行救人。三分钟后,面包车内后座的一名小男孩被救出,官兵将男孩抬往救护车后又继续开始紧张的救援。随后,后座的女孩也被救出,由于现场已没有急救车,官兵就用单位车辆的多功能担架将女孩包住。

  又经过紧张救援后,轿车司机被官兵救出。当时现场两车相撞破损面积较大,轿车的右车头已经镶进并挂在面包车正驾位置,在利用液压破拆组合工具和无齿锯的情况下还是无法将面包车的车门位置扩张,指挥员决定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将两车分开,再进行破拆救人,终于,面包车内前座的二人被救出。

  ?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