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货车运砂石半路“瘫痪” 巡逻交警及时救助
2017-08-04 10:42:5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7月31日傍晚,在碾北公路174公里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大货车因故障“瘫痪”在路上,富裕县交警大队碾北一中队得到此情况后,采取及时救助,使该车安全驶离。

  当日17时40分许,富裕县交警大队碾北一中队队长李宗生带领辅警在碾北公路巡逻时,突然发现在碾北公路174公里处横放着一棵树枝,路面上零星散落着绿色网状的丝袋碎片。在树枝前方80米处,一辆红色大型货车停放在路面的中央。李宗生立即带领辅警上前询问情况。当时驾驶人满头大汗,手拄着铁锹站在大货车头前方,无助地望着“瘫痪”的大货车。车辆下方泄漏的燃油已流淌一地。经对驾驶员询问警方得知,该车是去往富裕县塔哈乡拉运砂石的车辆。由于驾驶员的一时疏忽,未将随车携带的绿色网状苫布捆绑好,行车时导致苫布刮落,缠绕在了大货车的传动轴内,导致传动轴报废、油管破裂。由于大货车没有装载任何安全防护设备,无奈之下,驾驶员只能用铁锹吃力地在路边树上砍下一段树枝,摆放在车辆后方80米处,自己则站在车辆前方看护。

  据了解,碾北公路为双向车道,路面窄、车流量大,“瘫痪”的大货车后方为一处丁字路口,前方150米即为一处急弯路段,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根本无法看到此处停放着的故障车辆,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加上此时已是傍晚,使现场情况变得更加危急。中队长李宗生立即指派辅警在巡逻车内拿出警用反光隔离锥,对故障大货车进行警戒隔离,并将警车停放在弯道前方,布置警力,警示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与此同时,迅速联络车主及维修人员,对“瘫痪”大货车进行抢修。经过3个小时的维修,“瘫痪”的大货车得以安全驶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