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区业主拒拆违建改造工程停滞不前 社区:再不配合将强制拆除
2017-08-04 14:06:2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吴晓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就因为他一家违建,导致施工单位没有办法正常作业,给路面改造这事儿就成为了难题。看着小区内其他楼的路面都被改造,我们只能干着急……”近日,居住在齐齐哈尔造纸厂小区110号楼的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该楼2单元一楼居民拒拆违建,改造工程受阻,居民们寻求帮助。

  3日上午,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地址找到了造纸厂小区110号楼,走进小区看到,小区大部分路面都被刨开,而唯有110号楼前的路面还处于原始状态。记者走到2单元前看到,一楼居民在原有阳台的基础上,向东延伸出长约3米的蓝白色板房。记者发现,该违建的房顶已掀开,里面安有通往阳台的门。周围居民看到记者在拍照,纷纷吐起苦水:“现在小区进行综合改造,给我们居民楼‘穿衣戴帽’,修整路面,绿化小区,这是多好的事,居民们都大力支持。而他家呢,就是不配合。整得我们小区这栋楼路面就没有办法改造。”“这人太自私了,就因为他家一户,导致我们这一排楼都没有办法改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记者在附近居民口中了解到,原来该业主是位老年人,只要有工作人员与她协商都拒不配合。“这事儿都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她家始终就是不拆违建。居民们集体找过社区,社区也来人找老太太了,但是没效果。前一阵我看到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带着城管来了,并且带着大铲车,把她家房顶掀开了,可最终也没拆成。我听说现在她的儿女同意拆,但是老太太还是不同意。可是一直这么下去,我们这里什么时候能修上路?”居民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滨江社区书记王宏,据她介绍,由于纸厂小区综合改造,对小区进行绿化硬化工程,所以需将违建拆除,对乱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我们小区曾有1000多座违建,现在仅剩30多座,一些违建在陆续地拆除中,而有不配合的商户最终我们只能联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强制拆除。”记者提到110号楼2单元一楼居民时,王书记一声叹息,这家住户也让她很头疼。“小区今年做的低温楼改造,她家违建正下方的墙面被挡住,没有办法做楼体保温。即使没做上,她家都不拆这个违建。随后,硬化工程开始,她家的违建使得施工单位工作无法进行,居民们也是怨声载道。于是,我们社区也多次登门劝说这家业主,物业也给她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是依旧我行我素。”王书记告诉记者,最后决定,给该业主5天时间做好塑窗,并将违建拆除。若规定时间内仍然没有拆除,将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