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碾子山露营节 万人嗨翻仲夏夜
2017-08-07 10:4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北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王北北)山河星空,青草帐篷。万人狂欢,嗨翻夏日。8月5日,在雅鲁河畔与蛇洞山间的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露营地,“多彩兴安岭、消夏碾子山”中国·碾子山山地露营大会拉开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省内外万余户外达人、徒步发烧友、驴友以蛇洞山、大黑山景区为背景,以雅鲁河、湿地森林为前景,在此安营扎寨,欢聚一堂。

  拔河比赛。

  据了解,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露营地,是集餐饮、住宿、娱乐、拓展、帐篷扎营、篝火、烧烤、星空观赏、登山运动于一体的大型旅游休闲营地。本次露营活动,将自然山水与帐篷体验相结合,精心设计了音乐狂欢、拔河比赛、CS真人野战体验、自助美食、激情漂流、汽车后备箱集市、微信游戏、徒步摄影、篝火烟花互动晚会、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第一次参加如此丰富多彩、惊喜不断的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碾子山人的热情好客和精心准备,下次我们一定带上更多的朋友来。”来自大庆的市民陈先生兴奋地表示。“实现专业与大众、旅游与体育的结合,打造一种新潮完美的住宿体验,为夏季生态旅游市场注入一股清流,刮起一股轻奢休闲新风尚,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参与度和地域旅游知名度。”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篝火晚会。

  “多年来,碾子山致力于发展旅游业,文化底蕴浓厚,产业发展迅速,被誉为鹤城‘后花园’,是省级山水旅游名城、生态园林城。拥有蛇洞山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金东北路界壕边堡遗址(金长城)、省级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众多旅游资源,有户外运动天堂、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娱雪乐园的美誉。”碾子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园表示,举办山地露营大会活动,对于碾子山区来说,无论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还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大力推进旅游立区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背景下,以举办参与度高的群众性活动为载体,满足多元化旅游需求,深度融合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观光农业,开发‘旅游+体育’项目,宣传夏季生态化旅游优势,打造地域特色旅游文化,加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进程。”

  露营大会现场。

  据悉,本次露营大会,是碾子山今年继举办山地马拉松比赛、油菜花节以来又一项重大的休闲体验式旅游项目。此外,在本次露营大会期间,碾子山主题曲《相约碾子山》也举行了首发仪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