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K546次列车长讲述:回来遇地震晚点5小时 忙着安抚照顾旅客
2017-08-10 07:2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9日讯 记者8日,受九寨沟地震影响,铁路部门第一时间扣停了地震区域周边多趟正在运行中的列车,其中就包括当时正在线路上运行的成都发往佳木斯的K546次列车。9日,列车长刘利国向记者讲述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谈起8日晚地震发生后列车被扣停的一幕,列车长刘利国告诉记者:“21时20分左右,我们正在宝鸡站外5公里240米处,能感受到有轻微震动。很快,司机接到命令紧急停车。经过检查确认所有旅客没问题,我马上组织召开三乘会议。乘警不停歇地进行全列安全检查,检车长对车轮下部进行全面检查。”

  经过长时间的扣停,列车在9日1时40分再次启动,于1时48分进入宝鸡站。其间,刘利国立即找到有特殊情况的重点旅客和中转换乘旅客,到宝鸡站后,转移了21名换乘旅客。“当时一名从凤县上车的女乘客因为长时间的等待,出现中暑症状,来找车长时已经非常难受了,我让工作人员接了水,找来藿香正气水和解暑药。扣停期间,我们全列工作人员一直忙着服务旅客。有年龄大的老先生,还有带小孩的,我们都帮忙找了下铺休息,旅客的需求我们都尽量满足,有情绪不好的旅客我们也一直都尽力安抚。绝大多数旅客表示认可、支持和理解。”刘利国说。

  刘利国告诉记者,这趟旅程真是让他印象深刻:“我们在去的过程中在秦岭遇到大到暴雨橙色预警,晚点5个半小时。结果列车进到库里,没多久就又出来了。从成都始发时我们是正点出来的,遇到地震又晚点5个多小时。当时在给旅客做解释时,我说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重要,由于前方路况不明,所以我们必须确认前方道路安全畅通才能继续行驶。”

责任编辑:彭佳丽